據新華票貼社電巴基斯坦少年艾察茲(前譯埃塔扎茲)·哈桑·班加什為阻止一名自殺式爆炸襲擊者而犧牲,拯救數以百計同學的生命,巴基斯坦政府決定追授他“勇敢之星”最高獎勵。
  哈桑14歲,是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關鍵字行銷普什圖省亨古地區一名學生,本月6日阻止一名爆炸襲擊者闖入學校,迫使襲擊者在學校大門附近引爆爆炸物,哈桑傷重不治。事發時學校內數以百計學生正在開晨會。沒有其他人受傷。
  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1咖啡機0日晚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已經建議總統馬姆努恩·侯賽因“同意授予烈士艾察茲·哈桑勇敢之星獎”。
  曾因倡室內設計導婦女和兒童權益而遭塔利班槍擊的女生馬拉拉·優素福扎伊10日說,哈桑“用自己的生命幫助我的人民和國家獲得和平”,“永遠不能忘記他的勇敢”。
  (原標題:巴基斯坦表彰反恐債務整合小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