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夥計與合夥人的命格
老闆、夥計與合夥人的命格

每個人都想當老闆與獨當一面,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順遂,什麼樣的八字格局較適合當老闆呢?
首先必須:
(一)日主朗健有根,日元旺喜財官,而財官生化有情,財官兩旺,且通根有力,可以自立為主;如果日元旺無依或日元弱無助則只宜為他人作嫁。
(二)其他如,從財財旺、從食有財、從傷有財、日元旺食神制殺、且行運順遂,都有機會成為老闆命。
(三)時柱為喜用,且不遭刑剋、空亡或合化為忌神,且有生助。
(四)日元強旺多合。
(五)如果所經營的事業恰為命中所需五行相關的行業,則成就較大;反之則阻力較大。
(六)命帶神煞吉神如天乙貴人,人緣佳,做事較能逢凶化吉、左右逢源、得心應手,如帶天月德,則福份更大。
(七)老闆命必需日元強旺且財多,並且在人生重要階段三十到六十歲中間連續行二十至三十年好運,才能成為名符其實的老闆。大體而言,食傷生財、身財兩停、財官雙美或從財官格等多有機會成為老闆命。
什麼樣的八字格局為夥計命,只適合為他人作嫁呢?
(一)日主太弱難任財官或日主旺極無依剋制財官。
(二)身弱忌財官而財官肆虐、官多無印、官弱無財、官輕印重、殺重身輕、官殺混雜、財多身弱、財遭沖劫、食傷多而無財、從官不真、從財不真、木火躁熱而無水調候、金水寒凍而無火調候,上述八字只適合夥計。
(三)縱然八字格局佳但行運背逆不順,亦不容易成為老闆命。
(四)時柱為忌,因為時柱代表事業如果為忌神時當老闆阻力較大,且事業要大作為有困難。如果時柱為忌神時,雖然大運好,亦只可投資,而不宜當負責人。
(五)用神虛浮無力受牽制或受傷,生活已成問題,也為夥計命。
(六)日弱多合,隨波逐流,較無主見,亦不容易成為老闆命。
什麼樣的八字格局適合自由業呢?
自由業的範圍大體上如:醫生、律師、記者、建築師、算命師、會計師、街頭小販、代書、街頭賣唱、藝術家、仲介、藝人、自營商號如:眼鏡行、水電行、理髮店、服飾店、花店、小吃店、照相館、獨立工作室等工作性質較不受拘束者皆可叫自由業。
(一)一般說來身旺比肩、劫財多的人此格局較固執,喜歡獨來獨往,自我主見 
較強,適合自由業,尤其是服務業。喜比肩、劫財者宜合夥,忌比肩、劫
財者宜獨資。但喜比肩、劫財而八字中全無比肩、劫財者,還是以獨立經
營為佳。
(二)命中不見官殺的人此格局不喜受人約束,個性崇尚自由,較自以為是,適
合自由業。
(三)食神、傷官旺盛或食神、傷官格的人,此格局代表個人才華之發揮,聰明
多才多藝,也代表自由放縱,傲氣自負,不喜受一般營業法規與政令所約
束的雜術或自由業,成就會較高。
(四)偏印格的人:偏印代表領悟、奇謀偏業、特殊才能、宗教玄學等。因為偏
印格的人與世俗團體規範較格格不入,個性較孤僻,對事物有獨特見解,
與世俗規範容易脫節,所以適合自由業。
(五)八字格局中沖剋多,八字中干支中,多沖、多剋、多刑者宜獨立經營為佳;
多合者宜合作經營為佳。且驛馬星重,較不穩定變化大,也適合自由業。
什麼樣的八字格局為幕僚命呢?
(一)印多為病:印多的人較重理想而不切實施,依賴性較重,並且凡事欠積極性與魄力,但卻能為他人策劃。
(二)偏印格的人或偏印重的人:見解較獨特,領悟性較強,敏感度高,偏印的才能較偏重於計畫性,及獨創性或設計方面,且性情較孤僻不易與同事相處,但可因老闆之賞識而貢獻才華。
(三)化格:化格成格的人較靈巧,能隨機應變。然因為日主合化,容易依附他人行事。
(四)食神、傷官旺盛或食神、傷官格的人,而全局無財星的八字:食神、傷官旺盛多才多藝、性情較孤傲,但八字中無財星,求利較辛苦,最好從他人而成就。但傷官格的人大都多才多藝,具有多方面的才能,領悟力高但較孤傲,容易得罪人,適合自由業式之幕僚。
(五)其他如日元微弱無根、官星不顯、財多身弱等比較適合做幕僚。
一般來說,身強財弱者宜獨資,財多身弱者宜合夥。八字中有合,合成喜用神者宜合夥;合成為忌神者宜獨資為佳。
如何挑選合夥人呢?
(一)合夥人的日柱和本人的日柱天干相合與地支相合最佳,天剋地沖最不好。
(二)合夥人的八字中有無合局,如兩造皆有合局,且合化之神恰能互濟,主宜合夥。如屬同病或同用則為同性相斥,反不宜合夥。如一人合化為用神,一人合而不化或局內無含,主合化人庇蔭不合化之人。如一人合化為病神,一人合而不化或局內無合局,主合化人拖累不合化之人。
(三)合夥人的八字和本人的八字多合。如兩人月支相合,主兩人意見溝通良好;時支相合,主兩人對事業發展的看法較容易一致。如果雙方的月支與日支相合的話,皆主彼此立場容易相投。
(四)八字中偏神強旺者,才華大於道德,共同相處易吃虧。偏神指傷官、偏財、偏官、偏印及劫財。如為忌神偏印孤冷苛刻,較自私無情;偏官多較霸道無理,叛逆性較強;傷官放縱無行,較容易犯上,合群性較差;劫財急躁魯莽,自我心較強;偏財較投機冒險取巧,容易冒進。
(五)八字中不見財官,又八字偏枯不以財官為用神,較缺乏理財及擴展事業的雄心、魄力及企圖心,難以同心奮鬥。
(六)合夥人的八字有合而合成喜用神,也是好的合夥對象。因為合為喜用神,表示合作愉快,適合團體合作,因而促進企業的發展;如為合為忌神,則反之。
(七)地支刑合並見,多疑喜投機,不務實。或喜比、劫而八字中無比、劫的人(支藏干亦無),為人較孤僻,亦不宜合夥。另外一個企業或公司的負責人,選用部下或助手,主要的就是本人的觀點、計劃或作法容易被對方接受,並能夠執行的很好,這就要以負責人本身八字的時支與對方的月令相比,若對方的月支與自己的時支同支或成會合,則容易成為得力的助手。除以上述原則選用部下或助手外,還應注意月令與時支雖然為同字,但時支為忌神,此種人在工作上易鬧情緒,容易以自己的看法來對待工作,協調性較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