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車
  遊樂園裡的碰碰車互相追逐、碰撞著。
  有新的車子投幣了,加入了這場混亂卻又刺激的戰局。
  也有正玩得起勁的車子,時間到了,不得不悄然退出這場有趣的遊戲。
  投幣的人看不見車上的計時器,總認為自己的時間好像比別人短了一點,還沒到盡興,就被迫退出場外。
  當然,妳可以選擇用力地碰撞場上那些陌生人的車輛,在撞擊中,一聲一聲地尖叫著。
  妳也可以選擇遠遠地離開,孤獨地靠著角落,等待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時間到了,車子沒有動力了,不論妳先前是用力地碰撞,或是靜靜地等待,妳都得離開。
  就像人的生命,有天,終究要結束。
  無論妳打算如何消耗掉這一輩子,離開時,剩下的,只是場外一輛一輛沒有了電力的軀殼。
  實在看不出,哪一輛是剛才參賽者盡全力在場上廝殺過的,哪一輛是害怕著不敢參與這場盛會的。
  我想,過程的興奮、刺激、落寞或受傷,早已隨著參賽者的離開,消失在人群之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