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C130機組人員楊承宇(左)和洪國慶各駐守一側機艙門,從1000英尺的高度觀察海面上的動靜。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29日,新加坡空軍部隊按照印尼的分配範圍,在爪哇海進行超過10小時的搜索工作,並已完成三成的搜索範圍,但並未尋獲任何與失聯亞航客機相關的蛛絲馬跡。媒體跟隨搜尋人員,目睹了失聯客機的搜尋現場。
  參與搜尋的新加坡空軍機師指出,主導搜索行動的印尼把爪哇海約1.14萬平方海裡的海域,或約55個新加坡的面積,交由我國兩架C130運輸機和三艘軍艦負責。
  新加坡空軍分別在當地時間29日早上6時30分和中午12時30分兩個時段,各出動一架運輸機進行搜索。
  29日早上出發的一架C130機師蔡邵青指出,每一架運輸機搜索約五小時,兩架軍機的搜索範圍占指定搜索面積的30%。而28日下午派出的一架運輸機,則負責搜索爪哇海另一部分的海域,面積約1600平方海裡。這架軍機前天完成了四成的搜索面積。
  蔡邵青說:“搜索範圍內有其他國家的海軍和空軍部隊,我們必須同這些國家協調,確保彼此的搜索範圍不會重疊,更具效率。”
  目前,客機的搜尋工作主要集中在爪哇海勿里洞島和婆羅洲島西部加里曼丹之間的海域。印尼官方將搜索範圍劃分出七大區域,新加坡負責距離雅加達東北部180海裡的第六和第七區。除了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也參與搜索行動,另外多國表示願意提供支援。
  共有12名空軍人員挺身而出,要求參與搜索工作,他們連同8名機組人員前晚接獲出發通知,昨天一早5時便在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集合,準備登上運輸機前往執行任務。
  新加坡距離搜索海域約一個半小時航程。接近搜索區時,原本在2萬到3萬英尺飛行的C130開始下降到1000英尺左右的高度展開搜索,飛行時速也從一般的290海裡放慢到150海裡。
  機上的搜索人員緊貼足球般大小的窗戶,用肉眼觀察海面上的動靜。
  一旦發現有任何異狀,工作人員便會立即通過扯動繩索的方式,向駐守在機艙門邊的機組人員通報。昨天,工作人員在五小時的搜索行動中,好幾次發現可疑的漂浮物,但經仔細查證後,希望都落空。
  首次參與搜索行動的ME2級軍事專才鄭志偉說:“我想,搜索任務當中最艱難的部分,就是辨認客機的疑似殘骸和物件如救生衣和機艙座位等。”
  新加坡空軍部隊30日將繼續進行兩次的搜尋行動。  (原標題:失聯客機搜尋現場:低速低空飛行 肉眼觀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