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麟、實習生亞琴、通訊員文濤)17日,省紅十字會在漢召開學習貫徹《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座談會,副省長甘榮坤、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郝林娜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郝林娜指出,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的頒佈施行,必將為湖北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新局面奠定堅實的法治基礎,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甘榮坤指出,人體器官捐獻是輓救生命、彰顯博愛、維護人道的崇高公益性事業,《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的頒佈實施,標志著我省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步入法制化軌道,對於促進我省人體器官捐獻事業有序健康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組織都應當以對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擔負起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責任,建立政府領導、衛生計生部門監管、紅十字會組織、相關部門配合、全社會支持參與的工作格局和運行機制。他強調,要充分發揮紅十字會的主體作用,充分發揮衛生計生部門的監管作用,並努力形成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原標題:湖北人體器官捐獻工作居全國前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