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仕途是從海南老家五指山發跡的,在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其在五指山市留下的一些題詞墨跡的“命運”引發關註。近日,記者在朱明國老家五指山市採訪時,朱明國曾被家鄉人稱為“才子”,當上高官後,其曾在五指山市多處題詞。目前,朱明國在五指山的題詞墨跡或被抹掉或被遮擋。
  據朱明國一位初中同學回憶,朱明國小時候曾赤腳走十幾里山路到鄉裡學校求學,當時朱明國勤奮吃苦好學,老師稱朱明國頭腦很“靈光”,朱明國被村民們稱為“才子”。
  因為朱明國是五指山市土生土長走出去的最高級別官員,五指山市重大民間活動基本上都會邀請他“回家”,只要有時間,其必欣然應允。朱明國在其家鄉鄉鎮、母校曾留下了不少題詞墨跡和勵志書法。朱明國曾在其母校五指山瓊州學院附屬中學(原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中學、原海南第二中學)多次題字。
  記者在五指山瓊州學院附屬中學門口看到,朱明國為該校題寫的校名依然存在,但朱明國的落款名字已被抹掉;同樣,在其為母校題寫的“科學館”三個大字仍掛在牆體上,但落款名字被抹掉。
  據瓊州學院附屬中學校長助理、辦公室主任張忠富介紹,“在朱明國被調查的消息公佈當晚,學校就將他為學校題寫的祝福題詞收起,並將相關題詞落款也給予抹掉。”綜合  (原標題:朱明國被查消息公佈當晚其母校題詞落款就被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