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劉洋 通訊員王榮華)六旬老太太照顧癱瘓丈夫,十五年不離不棄,終因不堪重負,不願拖累子女,勒死丈夫並選擇割腕自殺。但老太被搶救回來仍難免刑責。記者上午從北京三分檢獲悉,老太以涉嫌故意殺人罪被依法提起公訴。
  據介紹,被告人崔某1952年出生,北京懷柔人。崔某之夫周某某自1999年患腦梗塞入院治療,後病情逐漸加重,至生活無法自理。崔某自丈夫患病以來一直悉心照顧。但長期過度勞累致崔某本人也患上腦梗死、高血壓(極高危)、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喪失了照顧丈夫的能力。崔某因考慮到兒女生活負擔和困難,擔心自己和丈夫會拖累子女而多次產生厭世想法,但經兒女勸阻未付諸實施。
  2014年3月6日早上9時許,崔某再次產生厭世想法,遂在家中讓女兒幫忙把在正房東屋裡炕上仰面躺著的丈夫挪至炕沿。崔某待女兒離家上班之後,找來一條繩子,兩邊各系重物,然後將繩子放在丈夫的脖子上。崔某自己則用壁紙刀先後割了左手手腕和頸部意圖自殺,因害怕大出血而死,遂又給女兒打電話告知自己快死了,讓其趕緊回家。女兒趕到後,撥打電話報警。接警後,民警、120急救車分別趕至案發現場,經當場確認,周某某死亡。經鑒定,周某某系被他人用繩索勒頸致機械性窒息死亡。崔某被送往醫院搶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