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柳州柳南區人民法院舉辦微信公眾平臺推廣會,希望法院開設的微信公眾平臺,能夠更好的得到推廣和運用,希望更多的人民群眾能體驗到指尖上的陽光,感受到司法的親近與溫暖。 冼旎文 攝
  中新網柳州11月25日電 (周瀟男)記者25日從此間召開的在柳南區人民法院微信公眾平臺推廣會上獲悉,市民可通其官方微信公眾平臺發微信申請立案,該法院同時利用其官方微信公眾平臺曝光了30名失信被執行人。
  記者通過微信公眾平臺“柳南法院”看到,在曝光的這批失信被執行人信息中,包含了被執行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年齡和履行情況等。其中單筆涉案標的最少的是1100元,最高達到了30萬元。
  柳南法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利用微信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意在通過公眾的監督,敦促‘老賴’履行義務。
  據瞭解,2013年10月初,柳州市柳南法院率先試行開通實名認證的官方微信公眾平臺。該平臺致力於向公眾提供訴訟咨詢及案件查詢等功能服務。2014年7月底,柳州市柳南區法院正式啟用微信立案平臺,網民可以通過發微信來申請立案。
  柳南法院微信公眾平臺設有“訴訟服務”、“司法公開”、“瞭解法院”三大核心板塊,其中最有亮點、最具特色的是訴訟服務板塊中的“網上預立案”功能。當事人只需用手機將相關材料拍照上傳至微信平臺上,法院的工作人員將對材料進行立案審查並向當事人做好解釋告知工作,省去了當事人多次往返法院的麻煩,使立案等候時間大大縮短。
  今年8月5日,柳州市民張先生用手機掃一掃二維碼添加了“柳南法院”公眾服務號,在該院微信平臺的訴訟服務區內按操作指示將相關的訴訟材料圖片信息上傳並提交到該平臺,隨後該院網上審查員在網上進行立案審查,通過審查後的案件將得到一個預約號,進入“預立案”程序。張先生憑藉預約號到法院遞交紙質材料即可正式立案。
  為了讓此項服務措施得以迅速推廣,柳南法院將該院微信號、二維碼圖片製作成提示卡片放置在立案服務大廳的醒目位置,併在牆上張貼了微信立案操作指南,方便網民熟悉與運用。據統計,該院微信立案自7月底運行以來,共通過微信立案22件,其中通過微信直接預約調解6件,調解成功3件。
  柳南法院院長蒙廣新表示,希望法院開設的微信公眾平臺,能夠更好的得到推廣和運用,希望更多的人民群眾能體驗到指尖上的陽光,感受到司法的親近與溫暖。  (原標題:柳州法院利用官方微信曬“老賴” 首批30人信息被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