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1月4日訊(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鄒佳妤)記者今日從滬昆公司湖南段懷化指揮部獲悉,長昆客專湖南段(長沙至新晃)即將結束聯調聯試,將於10日進行不運載旅客的動車組列車試運行。預計12月下旬,長昆客專湖南段將與杭長客專同時通車。屆時,滬昆高鐵湖南段將全線通車,湖南高鐵里程將突破1000公里。
  長沙至新晃二等座票價預計約208元,12月上旬可網絡購票
  滬昆高鐵由滬杭、杭長和長昆3段組成,全長約2245公里,其中滬杭客專已開通運營。杭長客專長沙至南昌段已於9月開通。滬昆高鐵在湖南境內僅剩長昆客專部分沒有開通。
  記者4日上午在滬昆高鐵懷化南站看到,目前該站已進入站場工程最後衝刺階段建設,即將於下月建成。
  中鐵武漢電氣化局長昆客專項目部負責人劉德義介紹,長昆客專湖南段從長沙南出發,沿線設湘潭北、韶山南、婁底南、邵陽北、新化南、漵浦南、懷化南、芷江北及新晃西共9個車站,正線長416公里。
  試運行期間,長昆客專湖南段將開行不運載旅客的試驗動車組列車,進行技術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場景演練、按圖試運行等工作。
  據滬昆湖南分公司工程部楊強介紹,滬昆高鐵的票價還在研究制定中,擬按照0.5元/公里的標準推行。
  由此推算,預計長沙南至新晃西的二等座票價在416×0.5=208元左右。目前,長沙坐汽車至新晃的最低票價為173元。
  預計長昆客專湖南段下月開通後,將吸引一大批長沙至邵陽、懷化、新晃等地的汽車客流改乘高鐵。
  預計12月上旬,旅客可在12306網站購買長昆客專湖南段的高鐵票。
  滬昆湖南段下月全線通車,湖南高鐵里程將超1000公里(小標題)
  滬昆高鐵在湖南境內全長508公里,橫穿湘東、湘中、湘西,設計時速為350公里/小時。線路從羅霄山脈穿過後,到達湖南境內的第一個城市醴陵,再折向長株潭城市群和偉人故里韶山,穿越雪峰山脈,鑽過神秘的大湘西,最後從新晃出湖南,繼續西行上雲貴高原。
  滬昆高鐵湖南段將全線建成通車後。我省的醴陵、湘潭、韶山、婁底、邵陽、新化、漵浦、懷化、芷江、新晃等市縣將首次有高鐵通行。全省除常德、益陽、張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之外,其他10個市州均通高鐵。
  屆時,湖南境內將有京廣、衡柳、滬昆3條高鐵穿行,高鐵里程將超過1000公里。從湖南最西端的新晃,至最東端醴陵的車程約2小時。長沙至杭州車程將縮至4小時左右。  (原標題:滬昆高鐵湖南段12月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