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鄭州10月19日電 (董飛)“第十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19日於河南登封開幕,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團隊、近2000名武術健兒雲集嵩山少林寺,雨中演繹功夫之旅。
  19日下午,“功夫之都”登封市大禹路至少林廣場約10公里的公路沿線,7萬餘名功夫小子使出各種絕技冒雨迎接中外賓朋。參加武術展演的均為當地武術院校和民眾武術團體,刀槍棍棒、斧鉞鉤叉,展演者或隱於路旁林間,或驚現於山石之巔,個個豪氣衝天。
  在少林中心廣場的兩個武術展演方陣吸引了大量游客矚目。盤地打坐、騰空躍起,數百名功夫小子站若青松、動如脫兔。激揚的背景音樂,浩大的吶喊聲,數萬觀眾仿佛處身在一部精彩絕倫的武打影視劇中。
  中新社記者註意到,來自法國、斯洛伐克等國家的武術健兒在驚嘆少林功夫的同時,仍不忘在少林景區古跡處合影留念,並與少林小子交流、切磋招式。
  通往“千年古剎”少林寺山門的石徑上,近百名身著青衣、黃衣的小沙彌手持木魚,席地打坐誦經。20世紀80年代,電影《少林寺》插曲《牧羊曲》仍低婉於山林寺間。
  在林間,少林羅漢院200人撫琴起樂、下棋布子、潑墨揮毫、增色山水。用“琴、棋、書、畫”,展示著僧人精神生活的另一面。
  當日下午4時許,作為“少林武術節”開幕式的重要環節,少林寺方丈山門迎賓。“聽和鐘、獻和圖、唱和平”,在隆重的“和合天下”儀式中,方丈釋永信大和尚率眾弟子雙手合十,趨步走出大開的山門迎賓。
  始於1991年的“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至今已是第十屆。每屆大會均在中國“功夫聖地”少林寺開幕、展演,吸引了海內外習武者。
  本屆“少林武術節”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南省體育局和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未來三日,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千名武術健兒將在鄭州競賽。(完)
(原標題:63國武術健兒雲集河南少林寺過招 釋永信迎賓)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