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游春亮 法制網通訊員 尹蕭 張鋮
  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深圳各邊檢口岸將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深圳邊檢總站今天呼籲廣大出入境旅客選擇錯峰出行,以節省出入境候檢時間。
  據介紹,國慶節(10月1日)及重陽節(10月2日)期間,內地放假7天(10月1日至7日),香港放假2天(10月1日、2日),深港口岸預測客流高峰出現在10月4日(70.2萬人次),總體客流同比增長1.7%。為配合客流疏導,香港運輸署計劃於2014年9月29日至10月3日,分別在皇崗、深圳灣、文錦渡、沙頭角口岸每天增加安排最高不超280、100、70、100個過境巴士班次,並於10月4日至10月8日期間,配額調整為250、100、75、100個班次。
  為實現旅客順暢、快捷出入境,深圳邊檢總站制定周密預案,將集中警力資源,根據客流情況,隨時增減通道,並增派民警疏導客流、維持秩序,保證節日期間口岸安全暢通。針對節日期間客流驟增的情況,在客流高峰期,羅湖邊檢站將把旅游團調至三樓港澳旅客出境大廳集中驗放;皇崗邊檢站將在候檢大廳外和連廊適當位置採取分流放行措施;深圳灣邊檢站將在斜坡進入大廳和北廣場進入候檢大廳位置實行兩次分流放行措施,以確保口岸安全有序。同時,深圳邊檢總站將加強與港方的信息互通,各口岸與對應香港管制站將定時進行會晤或者通過熱線,及時通報口岸客流、車流動態,及時協調疏導措施。在客流高峰時段,將利用各口岸現場電子顯示屏和新聞媒體及時發佈口岸信息動態,引導旅客錯峰出行。
  隨著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全面啟用,預計國慶黃金周期間使用電子通行證自助出入境的旅客將大幅增長,深圳邊檢總站已提前將所有自助查驗設備進行升級,使所有自助通道均能兼容使用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為方便出入境旅客,深圳邊檢總站將電子簽註自助查詢機部署到深圳所有的出入境旅檢口岸,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以及持老款本式港澳通行證的旅客均可使用該機器自助查詢簽註剩餘次數等相關信息。為節省出入境侯檢時間,提高出入境效率,深圳邊檢總站呼籲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旅客儘量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各旅檢口岸顯著位置均張貼有《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自助通關指南》,敬請留意。
  同時,為進一步優化自助通道備案採集程序,便利備案採集旅客,深圳邊檢總站研發推出了自助通道採集授權書套打功能,於9月23日起在各邊檢口岸自助通道備案採集點正式啟用。新的自助通道備案採集授權書套打功能模式下,信息採集備案取消了由旅客手工填寫工人信息的環節,改為電腦自動生成。旅客在口岸邊檢出入境信息採集點辦理自助通道備案採集手續時,不用再事先手工填寫授權書,系統在讀取證件資料後,自動打印出已填寫旅客信息的授權書,旅客只需簽名確認,民警即可為旅客採集生物信息,方便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
  深圳邊檢總站今天發出的溫馨提示:
  1.錯峰錯口岸出行。十一黃金周期間,深圳各邊檢口岸預計將出現出入境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羅湖、皇崗、福田、深圳灣四個大型旅檢口岸,出境高峰時段一般出現上午9:00至11:30,入境高峰時段一般出現在下午15:00至17:30,深圳邊檢總站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旅客儘量避開出入境客流高峰期,選擇文錦渡、沙頭角、蛇口等客流量相對較小的口岸出入境,以提高出入境效率。
  2.持“L”(團隊旅游)簽註的旅客應參團出境。
  3.檢查證件有效期。旅客出行前需認真檢查所使用的出入境證件及簽證(註)的有效期及剩餘次數,避免耽誤行程。
  法制網深圳9月29日電  (原標題:深圳邊檢總站呼籲錯峰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