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山森林體育公園整體效果圖谷山體育公園一期占地約237畝,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羽毛球場42個、網球場10個、乒乓球場7個、籃球場6個、足球場2個、專業體育運動館、室內恆溫游泳館、山地自行車賽道、登山道等,為市民提供一個環境優美、功能齊全的健身活動場所。圖為公園一期整體效果圖。公園一期體育館效果圖公園一期濱水棧道效果圖公園區位圖公園功能分區圖公園次入口大門專業自行車賽道櫻花谷景觀谷山體育公園占地235公頃,以谷山原生態自然森林為依托,將是湖南省第一個集體育競技、戶外運動、休閑娛樂、文化教育、觀光旅游、生態探險等主題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森林體育公園,打造全省時尚運動基地與城市戶外運動天堂。谷山山體優美,自晉唐以來就是佛教名山,憑藉大河西的核心區位優勢,距離長沙市政府僅5分鐘車程,便捷的內部和外圍交通可達性,使規劃中的谷山森林公園將與橘子洲公園、月亮島、龍湖國際高爾夫球場、岳麓山一起形成長沙休閑旅游的聚集區。而望城谷山體育公園作為湖南省規模最大、功能最全、開放共享的城市森林體育公園,一期2013年8月開工建設,2014年底將開園!
  依山崛起
  ——填補專業體育公園空白
  隨著社會的發展,城市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傳統格局的公園,已經不能滿足人們對於環境的要求,早在20世紀90年代,國際上就已經提出了體育公園的概念。現在,西方各國的體育公園建設已經十分普遍,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發達國家,體育公園的發展已有了較長的歷史。
  體育公園,不同於傳統意義上以景觀為主題的公園,它以體育運動為主題,是為整體提升城市形象和倡導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而建設的大型公園。隨著“全民健身”理念的推廣,一個城市中是否擁有一定數量的體育公園,成為衡量一個城市生活品質的重要標準之一。
  在緊張而充實的工作之餘,城市需要一片綠地,在這裡,老人在林蔭下散步,孩子在公園裡玩耍,年輕人在運動場揮灑汗水,其樂融融,幸福美好。長沙谷山體育公園的出現,不僅為市民提供了體育鍛煉的場所,而且對城市的發展、城市景觀的塑造、綠地系統的建設、生態環境的改善起到積極的作用。谷山體育公園的規劃建設,正好填補了長沙一直以來缺乏專業體育公園的這一塊空白。
  體育盛宴
  ——提升城市知名度
  谷山森林公園融生態、體育、休閑、文化為一體,以生態環境為依托,突出公園體育運動與競技比賽的特色。
  空間上,從城市中心向郊野地帶突破,項目類型上,從觀光旅游向戶外體驗突破。以戶外運動為活動內容,是全市開展公共體育服務,發展體育事業以及森林旅游的重要載體。
  建成後將提供籃球、羽毛球、門球、山地自行車、棋院等專業的國際比賽場館,並輔以室外游樂場、極限運動場等新興休閑運動提升品位及城市活力。通過承辦各類賽事和媒介推廣,提升谷山森林體育公園知名度。
  大眾休閑
  ——提高城市幸福感
  作為一個繁忙的都市人,偶爾奔波的間歇,你可曾夢想過,去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將生活的節奏放慢下來,讓忙碌的自己有舒緩的片刻來享受休閑的樂趣?
  在谷山森林公園規劃中結合旅游需求設計主題游樂園,滿足不同人群的游樂體驗,結合地形將規劃湖南省內最高的摩天輪觀光塔,高達130米,濱水新城與旖旎風光盡覽無遺。
  谷山盡染千年人文氣質,也將隨著登山步道的修建而漸漸被人所熟知。你可以投身於逶迤的山脈抑或濃密的竹林中,享受大自然的清新與愜意;或是奔向奇幻的山谷、神秘的境地自由地探險,盡情地撒野;或是尋找禪茶梵樂的靜心福地修身養性,感悟禪宗的洗禮,體驗詩話人生。
  生態宜居
  ——彰顯城市新形象
  整個項目以谷山森林公園為依托,清晨,林木毓秀,雲蒸霧繞。中老年人或太極,或習拳,舒緩身心,疏通經絡;孩童盡情嬉戲,玩耍;年輕人在健身場館揮灑激情。
  作為長沙第二大“城市綠肺”,長沙三大省級森林公園之一,這裡也將成為市民盛夏的避暑勝地。開啟24小時“鮮氧模式”,每立方米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超過1億2千萬個,每一次呼吸就好像全身被清掃過一樣,一切的急躁、煩惱、不安都透著毛孔而出,在不知不覺間漸漸被洗去,讓人在大自然中得到舒緩。
  把生活的弦松一下拍,撥皺一方山水,生活的激情,或浩然、或寧靜,這便是谷山的味道。
  本版撰文 記者 唐群雄 通訊員 舒志清 伍亮
  本版照片均由望城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提供  (原標題:望城谷山體育公園,活力出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