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押囚犯撥打親情電話。 蘇禮文 攝
  中新網憑祥6月6日電 (蘇禮文 蔡錚)又逢一年高考、中考,當莘莘學子為自己夢想而奮鬥的時候,“高牆”內的親人也在默默地思念和牽掛著自己的孩子。為強力推進“看守所五化建設”工作,把公安監管場所建設成為展示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廣西憑祥市看守所在高考和中考前夕,針對家中有即將參加高考、中考子女的在押人員,自6月1日起開展了為期一周的“高考、中考——傳遞親情互動周”活動,以緩解在押人員牽掛孩子考試的思想壓力、為在押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在管教工作中,憑祥市看守所民警發現在押人員黃某心事重重,瞭解到其兒子要參加高考,黃某怕兒子受其影響考試發揮。經管教民警瞭解,全所有6名在押人員的孩子今年將參加高考、中考。一方面,各監室管教民警積極對這6名在押人員做好談話教育工作,穩定情緒,敦促其安心改造。另一方面,看守所立即組織全體民警召開大會並研究決定,這6名在押人員可以在辦案人員和管教民警的監督下,與孩子通電話。
  通過與辦案單位進行協調,6名家有高考、中考考生的在押人員都通過電話鼓勵孩子穩定情緒,在考試中好好發揮,同時也向自己的孩子認真表態,服從管理、好好改造,出所後將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再給家庭抹黑丟臉。  (原標題:廣西憑祥在押人員與臨考子女通話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