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魏伯航 葉先生好不容易拼湊出1110元,但不知最終能兌換幾張。信息時報記者 魏伯航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魏伯航) 昨日,在海珠區一家銀行里,葉先生帶著花了幾天時間才拼湊出的一疊百元舊鈔,想兌換成新幣。原來,他在湖南株洲老家的岳父岳母,將種田半年辛苦攢來的3310元塞到家中的牆縫裡,豈料老鼠把錢“挪了窩”,還將鈔票咬得粉碎。
  老人將錢藏入牆縫
  葉先生告訴記者,上周五,他從廣州回到湖南老家,剛踏入家門卻看到岳父母在抱頭痛哭。原來,岳父母將去年種稻穀存下的3310元紙幣塞到了家裡的牆縫中,近日準備拿出來購置種子、肥料,豈料牆縫裡只剩下一些鈔票的殘片,經過一番搜尋,才在隔壁的木柴堆里找到明顯遭到老鼠咬噬後鈔票的殘片。
  葉先生說,岳父母兩人都年過六旬在家務農,自己和妻子在廣州打零工,“他們一年到頭辛苦勞作,也就賺幾千塊錢,老鼠把他們半年的辛苦錢都啃掉了。”
  為了輓回損失,葉先生花了幾天時間重新拼湊起了11張100元和一張10元,“有些比較完整的就直接拼接起來,很破的就想辦法從已經沒救了的鈔票中剪下來補上去。”
  銀行稱需居委開證明
  昨日下午,記者陪葉先生到海珠區一家銀行咨詢,大堂經理表示,葉先生的紙幣屬於霉爛鈔票,即使修複得最好的鈔票也有許多霉點,紙幣還散髮出一股濃烈的腥臭味,需要到銀行指定的網店兌換。該經理還稱,由於兌換的金額較多,需要葉先生到居住地居委出具紙幣損毀的具體過程說明,以方便認定,“如果拼接而成的紙幣不是同一張,將沒收處理”。
  (報料人:匿名,獎80元)
    (原標題:辛苦錢藏牆縫 被老鼠咬霉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