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特刊
  博鰲夢想
  ———我與博鰲
  總策劃:吳清雄 華曉東 吳澤明執行策劃:林紹煒岳嵬
  主編:丁靜 黃晶 羅孝平 齊松梅 張蘇民 蔡瀟美編:張昕楊薇
  海南日報榮譽出品
  博鰲故事,成就博鰲夢想
  本報編輯部
  T03
  霍克:博鰲正沿著完美軌跡前行T04
  蔣曉松:願為博鰲傾盡一生痴情T05
  龍永圖:奮力助推博鰲“起飛”
  T06
  周文重:追求夢想的腳步從不停止
  T07
  姚望:為博鰲,為心中更高的夢
  T08
  鮑姆加藤:讓世界發現海南之美
  T09
  遲福林:用“智”點亮論壇
  T10
  常修澤:我與海南緣分頗深
  T11
  賈康:博鰲為我人生添精彩
  T12
  昂健:文化力量實現海南夢想
  T13
  吳士存:此生還將伴論壇
  T14
  王勝:論壇接待方案足有400頁
  T15
  張連順:外國政要曾跟我學包餃子
  T16
  陳宏川:為博鰲築起安全的“護城河”
  T17
  趙建農:我們是論壇中的隱形天使
  T18
  薛正鵬:論壇常在的“GPS”
  T19
  趙紅:每一個嘉賓都帶著夢想而來
  T22
  符宣朝:論壇是瓊海前進的發動機
  T23
  王敏:將“鄉土”進行到底
  T24
  赫英偉:博鰲夢想在延續
  T25
  龐飛:潭門博鰲“雙城記”即將上演
  T26
  鄭元鋒:收穫人生意外驚喜
  T27
  曾丹:很幸運,我找到了精神家園
  又到4月,春滿瓊崖。又一次,溫潤的海風送來四方高朋,也把博鰲送到世界的目光下。
  “博鰲”,“博”即多、很多很多,“鰲”是大海龜,泛指各種魚類。古代海南漁民可能沒有想到,他們為此地命名時的朴素情懷,卻是對博鰲今天絕妙的譬喻。
  4月,正是海龜開始洄游的季節。這些大海的精靈,每到繁殖季節,不論路途多麼遙遠,都要從大洋的各個角落回到自己出生的那片海灘上。今天,東嶼島的沙灘上已很難見到海龜。但是,每年的這個時候,有許多四海賓朋會從世界的各個角落來到這座小島,來到美麗的海南。
  這裡,同樣是他們的博鰲夢想孵化、成長的地方。
  從迎接新千年挑戰的共識共謀,到亞洲攜手合作的平臺、全世界溝通交流的舞臺……博鰲亞洲論壇從誕生走向了成熟。從2001年成立,2002年舉辦首屆年會,到2014年即將召開的新一屆年會,博鰲亞洲論壇走過了13年的歷程,就像從蹣跚學步、小心探索的嬰孩,成長為步伐矯健、充滿自信的青年。
  博鰲成長,說到底是人的成長。人們每年來到這裡,相互碰撞溝通,在博鰲孵化出新的夢想,然後帶到世界各地;來年,他們再次來到這裡,共享成果,增進合作,激發新的夢想———他們是今天博鰲的新“海歸”。
  “夢想總有它發芽的土壤。”在論壇創始人的博鰲夢想里,這裡是容易給人夢想和讓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其創新的勇氣,開放的氣息,給了人們揮灑理想和創意的空間,讓南海邊的一個小漁村變成了世人矚目的勝地。
  “希望博鰲亞洲論壇成為‘正能量’誕生地。”在論壇重要參與者的博鰲夢想里,這裡為亞洲的攜手合作和世界各國增進交流創造了廣闊的舞臺,共同發展已經成為所有來到這裡的人的共識。
  在企業家、慈善家、學者和藝術家的博鰲夢想里,這裡所鼓勵的創新與合作,不僅帶動了經濟活動,也在改變著人們的生活,讓更多的人免於饑餓、疾病和貧窮之苦,創造著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4月,也是豐收的季節,漁民們載著滿艙魚蝦回到港口。“博鰲”的字面意思,就是漁民的漁獲非常多的漁港。每到這個季節,每一個帶著夢想來到博鰲的人,又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留下的,只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博鰲。
  在服務論壇的海南工作人員的博鰲夢想里,這裡為海南打開了一扇擴大開放的大門,海南在服務保障好論壇的同時,更好更快地融入亞洲、走向世界。
  在當地人民的博鰲夢想里,這裡為家鄉變得越來越美提供了動力。阿叔們開起了農家樂,阿姐們端出香濃的咖啡,迎接越來越多的客人欣賞博鰲之美、瓊海之美、海南之美。
  還有許多默默無聞的服務人員,他們的博鰲夢想,也許就是站好一班崗、做好一餐飯、開好一輛車……他們只希望,所有懷揣夢想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有所收穫,讓夢想在這裡成長、放大。
  每一個來到博鰲的人,都帶著夢想。包括我們媒體人,也在這裡放飛夢想、收穫成長。作為海南權威媒體,海南日報每年都會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之際推出《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特刊》,堅持10餘載,目前已成為記述歷屆博鰲亞洲論壇最翔實、最豐富、最生動的媒體品牌之一。
  有人就有夢想,有夢想就有故事。正是一個個平凡或不平凡的“博鰲故事”、成就了今日的“博鰲夢想”。也正因如此,我們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特刊》以“博鰲夢想———我與博鰲”為主題,關註每一個“博鰲人物”關於“博鰲夢想”的“博鰲故事”。他們,正是構成博鰲一切宏大圖景的基本元素。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