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琳)春季是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傳染病高發季,西安市疾控中心昨發通知,要求全市加強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防控,各區縣落實傳染病監測報告、調查處置等措施。
   記者昨日從西安市疾控中心瞭解到,近期西安市周邊地市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發病水平升高,為此,市疾控中心發出通知,要求學校及托幼機構認真開展晨檢、日查,隨時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對因病缺勤的學生、教職員工及時追查病因。
   發現傳染病聚集性發病時,及時向區縣疾控機構報告。各區縣對每起腮腺炎或水痘疑似暴發疫情,均需採集標本5-10例(小於5例全採),送市疾控中心檢測。
   疾控部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水痘、腮腺炎的有效手段,請家長及時帶適齡兒童到社區接種點進行預防接種。
   水痘及腮腺炎均由病毒感染引起,常伴有發熱、頭痛、咽痛等上呼吸道癥狀,托幼機構、學齡期兒童都屬於易感人群。
   腮腺炎和水痘發作不明顯時,常會表現為發熱、低燒等癥狀。建議家長若發現孩子出現低熱等癥狀時,及時帶孩子就醫排查。一旦確診水痘或腮腺炎,儘快讓孩子隔離休息。  (原標題:發現孩子發低燒 趕緊去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