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在北大斯坦福中心發表演講(中國日報 記者:王敬)
  中國日報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趙盛楠 劉瑋)3月22日上午,米歇爾一行抵達北京大學,併發表演講。雖然是周末,9時許,近百名中外學生就已進入演講廳,還有許多學生聚集在中心門口,期待一睹美國第一夫人風采。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大二學生張雲起和法學院大三學生劉博寧八點就來到北大斯坦福中心,希望傾聽美國第一夫人的演講,並與斯坦福大學學生進行在線交流。她們表示,這樣的直接、高規格的交流機會很難得,並希望能聽到第一夫人關於留學、以及科技對教育全球化的影響等方面的觀點。
  北大校長王恩哥發表講話,接下來是兩位學生介紹米歇爾本人她們說奧巴馬夫人是名副其實的學霸,從小就是學霸!她中學時代就讀於芝加哥頂尖的惠特尼·揚高中,並曾名列校內成績最優等學生達4年。1981年讀普林斯頓大學,1988年在哈佛大學法學院取得法律博士學位。
  米歇爾走上講臺,在開始演講前,她首先對馬航事件表示了關心和慰問。她以一句中國古話開場: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們時代的挑戰唯一齣路是共同攜手!
  米歇爾說,在北京發現的治療方法可以輓救美國的生命,加州硅谷的清潔能源可以改善中國環境。我們希望在所有種族和社會背景的人之間建立聯繫,正是這樣的多樣性讓我們的國家如此充滿活力。我們的海外留學項目應向世界反映真正的美國精神。
  米歇爾談到了網絡的重要性,她說:技術的力量,打開世界,讓我們接觸以前根本難以想象的思想和創新。
  中國日報記者劉瑋現場採訪得知,下午米歇爾一行游覽頤和園經典線路,從東宮門進入,經德和園大戲樓,長廊,佛香閣,在排雲殿附近碼頭上船游覽昆明湖。北京化工大學研究生唐潔瓊和同學在微博上得知米歇爾要來參觀頤和園,已經等待了半小時許,他們對米歇爾的著裝十分好奇和期待。
  據頤和園工作人員透露,米歇爾會在德和園與學生們一起觀賞京劇猴戲,因為猴戲沒有文字,武打戲熱鬧且易於理解;另外猴戲也是中國京劇里很有特色和代表性的表演形式。
  (編輯:富文佳 小唐)
  米歇爾在北大斯坦福中心發表演講(中國日報記者:王敬)
  米歇爾在北大斯坦福中心發表演講(中國日報記者:王敬)
  米歇爾演講完畢與北大斯坦福中心學生交流、擁抱(記者:王敬)
  米歇爾演講完畢與北大斯坦福中心學生親切合影(中國日報 記者:王敬)
  米歇爾與學生們共同觀賞京劇猴戲(中國日報 記者:劉瑋)
  米歇爾觀賞完猴戲與學生們握手(中國日報記者:劉瑋)
  米歇爾一行參觀頤和園(中國日報記者:劉瑋)
  (原標題:米歇爾北大斯坦福中心親切演講 午後游覽頤和園[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