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武昌都司湖畔,一個單位的九份民宿食堂正在搭建中
  記者高寶燕 攝
  微博網友“胡桃夾子”:“武漢大學臨床學院食堂網路行銷在被叫停數月後,繼續在離都司湖湖岸線不到2米的岸邊開工建設。這是為什麼?”
  【記者追訪】
  昨日,記者來到商務中心武昌解放路附近的都司湖實地調查。
  施工現場緊鄰都司湖畔,鋼梁已搭起一幢一層建築的雛形,占地約1200平方米、高約5米。數十米開外就是武漢大學第一臨床學院融資博士生公寓。施工人員正在清理紅磚砌起的老地基。最近處離湖面2、3米,並未占湖。
  武漢大學第一臨床學院後勤部門工作人員介紹,為緩解四五千名學生及教職工“吃飯難”問題,學校將蓋一幢實驗樓及食堂,但3年後才建成,目前先建一個臨時食堂應急。也並非故意選址在湖邊,實為學校空間有限,且原址上是花房,因年久失修,幾成危房,才決定在此建臨時食堂。新大樓建成太平洋房屋後,臨時食堂將拆除。“沒想到,湖邊一施工,馬上引來市民舉報,被多個部門勒令停工。”
  武昌區水務局透露,經武昌區政協協調,武大第一臨床學院已書面向規劃、水務、城管、街道報告備案,同時承諾不損害都司湖水體,並制定了污水處理等保護方案和責任追究。待新建築完工後,將自行無條件拆除臨時用房。
  施工現場負責人表示,因是臨時過渡用房,全部採用泡沫夾芯板,本來預計工期兩個月左右。沒想到這一停就是5個多月。本月中旬,相關手續全部齊備後,再度開工,預計12月底完工。(記者谷萍)  (原標題:武大第一臨床學院 “自家院里”建臨湖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