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的融資陳爹爹看到嶄新的公租房,開心極了。記者陳卓 攝 (實習生:鄭永貞)
  本報訊(記者馬振華 實習生盧嘉鬱文)一家三口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的江岸居民陳建國,昨日在我市首個公租房小區惠民居領到鑰匙。接下來的半個多月,包括新就業大學畢汽車借款業生在內的2000多戶城市“夾心層”家庭,將陸續入住惠民居。
  陳建國一家三口月收入高於低保標準,但不符合廉租房保障要澎湖民宿求,雖然有了經適房資格證,卻買不起20多萬元的房子,更別提買商品房了。今年,我市啟動公租房配租,首次將他這樣的“夾心層”納入保障房對象。經過搖號選房,他終於住上了公租房。
  另一住戶盛爭輝在昨日領到鑰匙前,已實地探了三回。小區環境不錯,車棚里連電動車的充電插座都裝好了,53平方米的房間不大,配套卻齊全,廚房裡裝了抽油煙機,衛生間里熱水器、洗臉池、抽水馬桶一應俱全。他滿意地說:“政府的房子,這些質量、細節還景觀設計是很有保障的,房子雖說不大,但是基本能滿足我們這樣一家三口的生活需要。”
  住上公租房對肖美珍來說,將結束一家長達8年的租房歷史。這8年裡她搬了10多次家。隨著這兩年房租快漲超過承受力,她家常常處於一邊看房一邊準備搬家的動蕩中。住上公租房,不但烤肉讓肖美珍居住穩定下來,租金上也讓她家省了一大筆錢。
  她說:“在漢口差不多的地段,像這樣一室一廳的小房子,已經很難找到月租金1200元以下的了。公租房租金750元左右,每個月還能收到住房補貼,比我們現在的房租便宜了五六百塊,一年下來就能省下七八千元。”
  隨著首批百餘戶“夾心層”家庭入住,大學畢業生熊志進入入住倒計時。熊志大學畢業3年一直租房。這次公租房首次向他這樣新就業的大學畢業生敞開懷抱,像他一樣的80位大學畢業生,將在11月20日前住進惠民居。  (原標題:首批百餘家庭入住惠民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f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